23.10.22

The School for Good and Evil


Laurence Fishburne 當校長、Charlize Theron 當 Evil 學院的院長、Michelle Yeoh 楊紫瓊當教授、 Cate Blanchett 聲演故事書(神奇魔法羽毛筆?)……

單看這個星光熠熠的陣容,已經令人對《The School for Good and Evil》充滿期待,再加上那個華衣美服、CG特技、魔幻元素、出色的戰鬥場面和剪接精彩的 trailer,還以為會是本季最有看頭的劇集,結果卻發現是電影😨

這種題材應該拿來做劇集,仔細交代善、惡魔法學院兩邊的學生(公主王子 Vs 大奸角)的心路歷程和成長變化,電影太匆匆,許多心理變化處理得不好劇情會變粗糙,太浪費。

兩位女主,被判定為公主派到 The School for Good 的 Agatha 角色描繪還 OK,相反她的摯友,本應是公主派卻被派去 Evil 學院的 Sophie 卻很失敗。首先,Sophie 一直自恃長得漂亮就是當公主的材料,行為卻傾向自私自利,令「黑化」的轉變說服力大減;黑化後強調陰暗面很正常,但徹底破壞校園後卻突然來個180度良心發現,還代好友擋刀自我犧牲?這個轉折沒有一點鋪陳,太突兀了。

楊紫瓊拿來當花瓶,既不用打鬥也不必曬演技,太浪費。Cate Blanchett 的聲演很生動,但全劇沒露過面只當配音浪費了奧斯卡影后的實力啊~~

值得一讚的是 CG 確實出色,而且也成功表現出公主們其實也會勾心鬥角搞小圈子玩排擠,不見得人人單純善良;奸角學生們也會講義氣為同伴出頭,現實中黑白是非之間尚有很大的灰色地帶,每個人都會犯錯、也有心軟的一面,沒有絕對的善與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