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3

躲懶可恥但有用

最近文友在討論卡文的時候要如何調整心態讓自己寫下去,結果發現自己的習慣還是沒甚麼參考價值呢😅

畢竟貓就是那種到了死線,只要拖到最後一刻就能爆發出戰力的 deadline fighter 🔥 所以若是明天要更新了,今天靈感女神還在遲到的話,就乾脆跑去追追劇/動漫,讓打結的腦筋進入鬆弛狀態好了。到了深夜,看到沒剩下幾小時,自然就能靜下心來好好寫,把要更新的文跑出來。

況且煲劇的時間也不全是浪費的。

對於自由奔放系寫手(yep, that's me)來說,生活上的細節往往就是寫作的養分。雖然從沒看過寫作教學,對小說公式理論全沒概念,但筆下作品卻往往呈現出符合公式的模樣,大概就是小說看多了,耳濡目染很自然將別人的技巧融入到自己筆下。看影視作品也不光是消磨時間,分鏡、過場、節奏、構圖、氣氛營造這些,因影視作品以視覺效果展示出來,也許比小說更易入腦吸收,結果也會不自覺在寫作時嘗試以文字渲染出相似的氣氛、呈現類近的畫面。

躲懶可恥但有用啊 ~ 只要時刻吸收的話,休息和娛樂都可以成為自己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