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23

(食食食)南海二號


商務午餐,menu 不由貓選擇,所以會出現大大顆山竹牛肉😅

新派粵菜頭盤多是三式涼菜(經常以招牌叉燒作亮點)或點心三件,堆得滿滿一碟的倒是第一次😅


這當中最出色的應該要數素菜水晶餃,蝦餃正常發揮(因用料上佳,對比一般酒樓當然比較出色);其次是菠蘿包的酥皮十分可口,餡料則顯得普遍,未能更上一層樓;蘿蔔絲酥的酥皮真的做得不錯,很鬆化,可惜味道欠奉,浪費了。

至於山竹牛肉嘛,貓不吃牛,無福消受了。

說老實的,吃罷這一碟點心已飽了一半!


接下來卻還有涼菜,又是以叉燒作賣點🤣

不過這一客肥肉:瘦肉的比例是7:3😰肉沒錯是很嫩,但認真太肥喇,吃不消😑😑

魚肚羹加了蝦肉,口感不俗


一直不明白粵菜為何那樣推崇鮑魚,可能宴客比較矜貴?自問不懂欣賞鮑蔘翅肚美味之處🤔 還是平民食材比較對口味🤣

薑蔥班塊,味道十分傳統,以食材取勝


不愧是新派菜,看到這客帶子烏冬時我們都很意外?帶子肉質鮮嫩彈牙,烏冬也是偏彈牙的,但當冷麵吃比較可惜,明明烏冬應該配鰹魚湯熱食的(當然這樣便破壞了帶子的主角地位)。


上一道菜如此 fusion,甜品卻非常傳統😆 不過已許久沒吃過煮得那樣出色的綠豆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