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3

(食食食)回憶的味道?@ Harlan's


已許久沒到過 Harlan's,記憶中味道不錯,最少菜式擺盤精緻,走高級食府路線。

這天商務午餐選址 Harlan's,登時眼前一亮。開業那麼久,又經歷3年疫情,到底現時的水準如何?碰巧有行家預訂了  Harlan's 明年的午宴酒席,準備在這裡出嫁,可是她只吃過  Harlan's 的下午茶而未品嚐過午餐,戲稱這個商務午餐會來得正合時 😆


Appetizer:

向來有選擇困難,是日菜式最掙扎的是前菜。

最後在 Lamb Tenderloin Terrine (Mint Jelly / Cucumber & Apple Chutney / Sour Dough) 和 Carabinero Roll (Confit Tomato & Oba Consommé) 之間選了後者,單純因為不喜歡羊肉那道有薄荷啫哩 🤣

侍應說這道湯熬了數小時後再過濾4遍才煮成,而且用的紫蘇葉還是店主親自種植的😳 果然清甜入味。


Main Course:

Sea Urchin Linguine (Golden Crab Meat/Sous Vide Pork Belly)

平日太常選 Seabass 的關係,今天決定點海膽扁意粉嚐嚐新。最初選這道菜除了
海膽,主要是食材當中有 Golden Crab Meat,沒想到這個黃金蟹肉原來不是指蟹的品種,而是將蟹肉烘成乾脆的肉絲!

份量遠比目測為大,蟹肉烘成類似瑤柱般的細絲,口感是不錯喇,但就浪費了蟹肉本身的鮮味。


Dessert:

Blueberry Cheese Soft Cake

軟蛋糕 texture 很好很鬆軟,但真的太健康了,幾乎吃不出甜味和芝士味(吃甜品本來就不健康,我要的是味道!

記憶,果然會把現實美化。不過公道一點,現在的 Harlan's 也不差,只是不及印象中美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