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1

Ready Vs Already

不經不覺又撐過一年。

要用「撐」來形容,是因為今早一醒來便面對立場被捕的消息,心情沉重。香港人還要越過多少個低谷才能見到高山?挨過幾多個黑夜方可等到黎明?

距離新年僅餘三天,循例回顧一下今年的大小事件吧:

先是疫情影響,所有國際賽及本地賽停擺,待復辦賽事右手卻不爭氣的受傷了,打從8月開始便完全停止射箭練習😢 希望新一年傷患復元,早日回到箭場吧 🥺

寫作時間多了,今年算是量產豐收的一年吧?

加入蕉園17個月,出版總字數 1,379.5K,相比以往簽約出版時寫的還要多,看來明年要減產了,畢竟沉澱、反思、醞釀也是很重要的創作過程。

總結一下今年的出品:

(2020-2021) 

Penana 特約作品

[科幻推理]《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160K+ 連載中)

https://www.penana.com/story/65707/


[散文/詩]《時間大神的樹洞》 (55K+ 連載中)

https://www.penana.com/story/65330/


[每日/週一篇極限創挑]《十辭星海》(59K+ 連載中)

https://www.penana.com/story/72628/


[奇幻]《御饌津的IG面具店》(65K+ 連載完畢)

https://www.penana.com/story/66999/


[愛情]《失戀日記》(54K+ 連載完畢)

https://www.penana.com/story/64956/


(2021)

[奇幻愛情]《假若愛有如果》(24K+ 連載完畢)

https://www.penana.com/story/88634/


第三屆 AIKEN 文學大賞得獎作品

[科幻冒險]《伊利昂之翼》(42K+ 已完成)

https://www.penana.com/story/85534/


[愛情]《刺青少女 Se a vida é》(15K+ 連載中)

https://www.penana.com/story/87694/


今年寫作上比較多突破,先是接了委託,寫成筆下首個遊戲化小說(實境解謎劇場:《謎霧環山:巴卡羅的繼承者》小說原著),然後得獎作《伊利昂之翼》將由言點出版發行電子書。另外《戀人湖之吻》也在籌備出版廣東話有聲書(audio book)。


今年有幸結識了不少熱心創作的文友,獲《盒誌》邀請當其免費派發刊物的專欄作家。《盒誌》醉心推動本地文創,期望未來與他們有更多合作,為文圈略盡綿力。


展望明年,還在猶豫要不要結束《少女黑客》,一方面覺得太燒腦,但又捨不得,很是糾結。不過來年比較希望多點散文,因此和十三郎開始了文字Jam 的散文聯乘 project,希望一切順利吧。


重點是不脫稿(最好能戒掉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