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2

書展速報

其實今天沒有踏足書展,照片都是昨天拍的。未來會進場大概就只有星期六簽名會當日吧😅

補回昨天的速報:其實本來沒打算書展開幕當日去湊熱鬧,不過恰巧會展有場 XX 3.0 的演講,工作需要便去了,順道到書展跟出版社打個招呼,留下貓 Zine 供讀者取閱(位置見下圖)。

碰巧有人拿起貓的著作細看書背簡介隨後又放下,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關於構建小說多元宇宙,其實打從很前期便已下意識默默開拓筆下的小說宇宙,角色互相跑到對方的故事去串門。

那時候就單純覺得不同故事出現相同人物很有趣,僅此而已。

可是現在不一樣,現在會考慮到拉哪個角色進來有助推進劇情,哪個故事的人設和世界觀能夠和這個故事產生化學作用。寫的故事愈多,能夠玩的花樣就愈多變,像《IG#都市傳說》就把奇幻糅合科幻。

虛擬少女這一章,倪詠曦是來自《少女黑客:造神計劃》的角色(稍後將由亮光文化出版);而《IG#都市傳說》裡的男女主角宇文亮和即墨澪亦會跑到《少女黑客》作客,為黑客們提供解決事件的線索。

事實上,就連男主角宇文亮所屬的 The Rosicrucian Order(玫瑰十字會)亦是來自筆下另一個奇幻故事的核心設定。

能夠讓不同的故事世界交織在一起,讓本來已經完結的故事得以伸延,主角們再次復活續寫後來的經歷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雖然他們不再是舞台上的主角,只能當配角甚至是閒角,但寫來就是有種很熟悉、像是和老朋友聚舊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