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2

世上沒甚麼是理所當然的


這天為散文 <The end is just the beginning> 尋找配相出 IG,需要在機場拖著行李的旅人相關的照片。

照說過往公幹那樣頻繁,幾乎每個月都要出國,有時候一個月飛好幾次,要找那樣的照片不難吧?

嗯,大錯特錯。

正正因為飛得太頻密,出差不再有新鮮感,一切都變得麻木,自然也不再覺得機場有甚麼好拍的。

出差不比旅行,公事公辦,不會帶著滿滿期待的心,也不會有到處探索的閒暇,只有疲憊不堪的身驅。看看下面這張在美國轉機時排隊過安檢的照片自會明白,坐了十數小時長途機、睡不好、頸背痛,還得拖著行李站著排隊個多小時有多折騰煩厭🤦🏻‍♀️


但,世上沒有甚麼是理所當然的。

一場疫情改寫了許多人的日常,我已兩年沒有踏足機場。曾經一度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如今只能靠照片來回味。

翻著舊照,不禁悔恨當時沒有拍更多的照片,滿以為總有下一次。其實再累我也不應該麻木;周遭的事物再平凡,只要留心觀察,總會發現值得拍下的點滴。

因為,我們不一定有下一次,世上沒有甚麼是理所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