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2

離婚夫妻的修養與氣度

一向主張感情事乃兩人之間的私事,婚姻轇轕更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外人無權置喙。貓真正感興趣的,反而是近日追討贍養費一案引出一地的花生:離婚後男方一再失言、失信、失禮,女方卻極力克制盡顯情商,這兩種處事手法彰顯兩人修養氣度的對比。


傳媒指出汪先生失言、道歉再刪貼文這套路早有前科。至於事實是否傳媒所指,有人藉此蹭熱度以便直播帶貨能撈上一大票則不得而知,不過男人老狗拿無法探望子女來抹黑前妻這招很有既視感😏 早前某王姓歌手也很擅長耍情緒勒索這招


夫妻間誰對誰錯本來難以說清,不過前夫左一句掛念女兒,右一句前妻不讓探訪,很可憐對吧?大S卻表明當日草擬離婚協議書時男方當場拒絕監護權,只要探訪權。咦?羅生門?


結果汪先生放話要到台灣接子女回京,翌日卻不見影蹤,接子女一事不了了之,卻又繼續控訴前妻不讓他見孩子,這到底是甚麼邏輯?(黑人問號)❓❓❓


大S 發聲明指自己答應過離婚後不口出惡言,希望能好聚好散,事實證明她說到做到。她希望前夫別再胡言亂語讓孩子難堪,也別再封鎖她,讓兩人得以好好溝通(無須借傳媒向她隔空發炮)


男方未有否認封鎖前妻,道歉指自己氣在頭上衝動失言,隔日又再詆毀前妻吸毒、出軌等各種指控。大S 一一反駁之餘,依舊沒說過前夫一句壞話。


以為汪先生罵得已夠難聽?汪母更甚。兒子出軌有圖有真相不提,反倒過來指控大S出軌,又說要到台灣打記者,示範了各種的潑婦罵街。正所謂 the apple doesn't fall far from the tree,看為母的是甚麼人,就不難理解為何汪先生經常發瘋了。


最可怕是她生為女人,汪母卻罵大S不守信沒有終生不嫁兼絕育 ── 提出這種非人道要求的人心腸才最毒吧?憑甚麼她兒子離婚(前)後可以睡其他女人,偏大S就得建貞節牌坊不能結婚生子?


平心而論,離婚後再婚,不再拿前夫的贍養費才是合理做法(但不包括孩子的生活費,管她再嫁幾次,為父的也該盡責撫養孩子)。但這條款是汪先生在代表律師陪同下主動刪去的,那就必須守法,不是他高興就付,不高興便不付,法律條文並非立來讓人高興的。


合不合理和有沒有觸犯法例無關,不高興的,找前妻去修協議書吧!但在修改協議前擅自拒付便是違法,就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