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21

《十辭星海》寫作訓練



不經不覺,《十辭星海》第二期已邁入第五週 🤩

從第一期30日創作挑戰的每日一篇,到第二期的每週一題,一篇不缺地寫下去,真是訓練限時 brainstorm 和突破思想框限的最佳企劃。

也多得這個創作企劃,我的單元故事數量直線飆升🤣🤣🤣

要是8個月前沒興起註冊蕉園,結識到這群有趣又愛惡搞的作者,也不會開始這個創作企劃。有時候,緣份和機會就是這樣神奇。

《十辭星海》第一期的難度在於每日一篇,必須於一天之內構思並完成一個故事/詩篇,而且題目多元,所涉領域往往遠離自己的專長,必須跳出 comfort zone 嘗試挑戰各種題材。第二期雖然換成每週一篇,準備的時間多了,題目卻比第一期難得多,像本週的「人類的起源」,這題目我就想了好久,最後才想到要將人類起源拉扯到天魔兩界之爭和吸血鬼,還將魔族吸血的原因顛覆扭轉🙈 要是從沒開始這個創作挑戰,腦洞大概不會開這麼大吧🤣🤣🤣

閱讀連結:第五週 -- ELIX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