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3

國際新刀會

鑽石刀廣場命案,行兇手法殘暴、沒有絲毫猶豫、目標明確要將對方置之死地。單從畫面看來,若非與死者有不共戴天之仇,就是黑道處刑手法。

誰會想到竟是無差別殺人,彼此互不相識?

死者遇上無妄之災自然十分無辜,同行女友人多次奮不顧身上前營救勇氣可嘉,可惜同遭毒手返魂乏術。

香港為何會淪為美麗新刀會?可是因為法官會讚揚持刀斬人至危殆的兇徒擁有「高尚情操」,血腥暴力獲官方洗白?抑或黑幫橫行無忌,幾乎天天在街頭上演斬殺令卻沒有後果,於是益發猖獗?

不過這次事件盡見人性:

午休廚師輝哥提著兩張圓櫈上前與刀手抗衡,好讓途人可為傷者施救,盡顯人性光輝。事後卻被家人責罵。事件中兩人慘遭殺害,家人會擔心至親安全可以諒解,但若人人獨善其身,這個地方會變成怎麼樣?

不過有光明自有黑暗,林作便第一時間拿事件來刷存在感。借死人爭取曝光這回事既不尊重死者,也漠視死者家屬的傷痛,此人品格如何,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