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3

私放煙花致浪浪受驚遭車輾斃

晚上和《十辭星海》的文友開咪做直播,因本週為新春 Special,內容主要圍繞新年習俗(稍後可於 discord 重溫),其中提及今年初一幾乎沒怎麼遇到龍虎武獅,倒是踏入子時本港多區出現私放煙花。

當時還未讀到那則報導,只覺這現象今年與別不同。

結束直播,上網讀新聞時卻發現原來大年初一的民間煙花匯演,尤其是其中一宗有人霸佔馬路行車線來施放煙花,結果導致街頭的流浪貓狗因煙花巨響受驚嚇而衝出馬路被車撞斃😢

動物義工「浪浪送行者」發貼文指由年三十晚至年初四,義工們先後接收了超過40具貓狗遺體,大部分被車撞死,且相信數字屬冰山一角😭

過去年年有人偷放煙花,大都躱起來在空曠地方施放,近年愈來愈人在民居附近放煙花,去年就曾有居民投訴晾出去的衣服被火屑燒到,雖然最後沒有釀成火災,但也有潛在危險。今年就更過分,在行車路上施放煙花,萬一路上的司機反應不過來釀成車禍怎麼辦?行人路上的小孩受驚嚇跌倒怎麼辦?浪浪就更不用說,無辜被那些逞一時之快的自私精奪去了逾40條生命。

浪浪的日子已不好過,為何還得為人類節日尋開心而付上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