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2

自助漂書機實測


這天到中環一家 cafe 工作,感覺一秒變偽文青:呷著焙茶聽簡報,翻開摺合式鍵盤連接 iPhone 打筆記,工作完成後再吃一件芝士蛋糕🍰

看似多麼的慢活。

對,只是看似。因為現實是聽簡報每分每秒都在吸收消化,同時思考有甚麼 follow-up 問題:他們的競爭對手是誰、和現有方案有何不同、有甚麼市場痛點、有何前景機遇、該在甚麼時候發問等等等等。

腦筋都在高速轉動,才沒有輕鬆慢活這回事😵

恰如電影中的作家都在露天茶座呷著咖啡靜看人生百態,偶爾才打幾句情節,然後鏡頭一轉,小說便已完成。

那是偽文青的妄想喇,現實是殘酷的🤦🏻‍♀️

正如過去大家都認為帶一台 MacBook 在 cafe 寫稿很有氣質很知性(?)其實真正遙距工作的人都知道,整天往外跑還得背著 MacBook 其實很累!但要工作沒法子,不過現在手感很好的摺合式藍牙鍵盤,連接 iPhone 打開 Google Docs 就能寫稿了,超方便的,不必再帶 MacBook 外出。


知道今天要到中環工作,想起附近的中環街市(活化後成為文青集散地)內有一台自助漂書機,便把《願望計程車》《幸福藍默蝶》放在背包,離開的時候順道去實試這台漂書機。

比較反感的是程式必須以手機號碼登記(是想賣用戶資訊嗎?),然後填寫ISBN一欄那個掃描器是假的,根本用不到,須手動輸入長長的一串數字;而且成功登記捐書資料、收到QR條碼後必須於60分鐘內開啟書格放入贈書,否則登記資料便會過期須重新登記😤😤😤

所以不能先在家中以PC登記才出發去捐書,每次都得即場填寫資料嗎?

不過收到QR條碼後嘟一下書格便會自動打開,捐書取書都很方便。

後記:

市場反應似乎還不俗,貓捐出的兩本小說,第二天查看顯示已被領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