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1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


音樂和文字一樣,出色的樂曲和小說均可以超越時空、永垂不朽。

自小熱愛英文金曲,the Bee Gees、The Beatles、Queen……甚至曾被取笑是不是生錯年代了😆("First of May" is still on my playlist and remains one of my fave songs, so you get the idea.) Abba 算是比較陌生的樂隊,初次接觸,要算 2008 年由 Meryl Streep 和 Amanda Seyfried 主演的電影"Mamma Mia!"。

後來到 Stockholm 出差,落機後大會安排我們參觀的,正是當地著名樂隊的珍藏博物館:ABBA The Museum!雖然只得短短一小時,還是大開眼界了🤩 


ABBA 當年登台用的服裝

ABBA 好像是當年的 fashion icon?原來當年的舞台服裝是這樣製作出來的。



館內展出大量當年名噪一時的舞台服飾


還有大量珍藏唱片及獎項

近日多個外國媒體均報導,事隔40年,ABBA 成員又再聚頭並推出全新大碟。這次更將採用 motion-capture 技術來一場時光倒流,2022 年的倫敦演唱會將由他們真人表演,惟舞台展示的,卻是他們年輕時的數碼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