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0

R.I.P

為方便親友前來致祭,外婆的喪禮選在週末舉辦。由於事出突然,大部分殯儀館的週末檔期皆滿,只好選地點比較不便的九龍殯儀館 (..。)

3:30pm跟貓媽媽&貓弟會合,在茶樓吃過點心小炒(晚飯?),然後出發到九龍殯儀館進行上孝儀式。

外婆畢竟97了,百年歸老,去得安詳,算是笑喪,靈堂氣氛不算沉重。

大概不少人事後染病會疑心殯儀館"陰氣重",據貓的觀察倒是因為靈堂冷氣勁量放送,然而燒衣紙的位置卻被熊熊烈火烘得悶熱,一冷一熱叫身體難以適應罷了 ( ̄ ^  ̄+)

按輩分,作為外孫的貓雖要披孝,卻只有燒衣和坐在一旁摺衣紙的份,幸好貓男放工後匆匆前來陪伴,時間才好過些。

待在靈堂老半天,難免會想到自己的身後事......貓是簡約主義者,最怕繁文縟節,有天遠去,大概也不想有太多程序形式,簡簡單單把骨灰撒在(愛琴海大概是不可能的了)一個水清沙幼的漂亮海灣好了 ( ̄∇ ̄+)

p.s.表哥表姐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