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2

Déjà vu 預言劇


網上看到有人在推薦《The Last Ship》這套長劇,可惜 Netflix 沒上架。

劇情簡介:一種傳染力極強且致死率極高的瘟疫席捲全球,造成全球 80%人口死亡(ring a bell?),各國政府陷入癱瘓。Nathan James 號因單獨執行某個秘密任務而未受感染影響,為拯救人類,他們必須找出疫苗和解藥來阻止這場浩劫。

病毒源自動物然後經基因改造而席捲全球的疫症?一整個 Déjà vu 😰 以為這劇竟敢公然影射武肺,可是翻查資料,卻發現第一季早在 2014年播出,第五季於疫情爆發的 2018年已播畢,難道這套是預言劇(還是說某國的病理專家在看了這劇後靈感爆發跑去研究蝙蝠)?!?😱😱😱

看著看著,又開始 Déjà vu,這次跟現實中的疫情無關,而是第二季開始不斷有主線角色領便當😱 明明上一集仍無敵光環護體衝鋒陷陣的,下一集卻突然跑去領便當了,難道 Game of Thrones 的劇組跑去幕後客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