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1

蟹膳 Kanizen



整整一年沒去過日本,要解「鄉愁」惟有拆蟹。

在香港吃過,有提供活蟹的日式蟹宴不多,當中至愛要數蟹膳 Kanizen。蟹膳本位處灣仔譚臣道一個頗為隱蔽的角落,而且有日式店家那種低調的外在裝潢,水泥外牆+布簾,幾乎看不到招牌,還要按鈴才能進入,十足隱世小店。

不過最近搬到銅鑼灣利園了,店面也變得更豪華(我反而喜歡原來的低調設計)。

還好,食物質素依舊。

蟹肉蒸蛋:外觀就很普通的茶碗蒸吧,面層放的蟹肉也看似沒啥瞄頭,吃到一半才是戲肉呢!底部鋪了滿滿一層蟹肉絲,啖啖蟹肉滋味 🤤🤤🤤

行政套餐預設的本是毛蟹火鍋,不過店家提出可選擇升級至烤鱈場蟹腳,不用多想,立即轉!!!

雜菜盤火鍋+稻庭烏冬:沒記錯原應是紙火鍋自煮的,不過我們一行人為了方便聊天,就讓店家替我們煮好才上菜,偷懶一回。

松葉蟹天婦羅拼盤:蟹鉗蟹腳鮮味自不用說,最大驚喜是那個流心蛋天婦羅!只炸蛋黃,而且外層香脆,內裡的蛋汁仍然流心,很巧功夫。而且慣吃日本蛋的就知道,日本蛋那個蛋香是與眾不同,會吃上癮的 🤤🤤🤤


甜品有3個選擇:薑味冰淇淋、咖啡冰淇淋和薑茶。薑味冰淇淋前次光顧時已嚐過,況且今天吃得有點多,還是來個薑茶吧。不吃薑的我竟立時愛上這杯味濃卻不攻鼻、各方面都恰到好處的薑茶。

行政午餐:HKD$438 (另加服務費)
回味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