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3

新加坡 Day 2

手機昨夜充電至100%才上床休息,結果醒來時竟發現只剩 73%電,明明除了銀行和通訊 app,一切手機 background app refresh 均已關閉,怎麼會突然噴電呢?後來多番查證發現是一個自行以 GPS 記錄行程的 tourbox app 食電😱😱😱 果然想記錄行程不能懶要手動嗎?

雖然嚴重缺眠,卻一整夜睡不好😩

酒店冷氣調至 25c,不蓋被子會著涼,蓋了卻又焗醒,醒來還一身汗。睡夢時又突然問自己:怎麼還未聽見鬧鐘響?是不是已經過時了?(是的,貓有這種不良潛意識,工作必須早起的日子經常在夢裡擔心睡過頭,然後強迫自己找手錶看時間,當下便把自己嚇醒了)

大清早6點多起床梳洗,7點吃早餐,7時許集合出發到會場。8:15am 抵達會場,原來 9:00am 才正式開始!


等到整個人呆掉。

說是為了確保避開交通擠塞和佔前排視野較好的位置,結果主辦單位早就安排座位表,我們坐在最後兩排~最後成功爭取到較前排的座位方便工作🤦🏻‍♀️

難得距離下一場演講有兩個多小時,於是偕行家到 Chatterbox 吃海南雞飯,誰知 Chatterbox 竟然滿座,walk-in 的話要等 2小時才會開放座位!可是我們 2:30pm 前必須回到酒店工作,無奈只得放棄。


由於 Chatterbox 價位較高(百多港元一個海南雞飯還未計算飲品/加一/消費稅),過去到新加坡出差從未試過要提前訂座,如今不單要訂座,且系統顯示未來3日均已滿座!😱😱😱

更糟糕的是上網一搜,竟發現副線(接近半價)的 Express by Chatterbox 不敵疫情已結業(晴天霹靂轟隆隆!

禍不單行,就連 Momma Kong’s chilli Crab 也在同期結業!Momma Kong’s 是少數不斬殺遊客、海鮮辣蟹2個人吃份量也剛好,且味道不輸人氣海鮮餐廳的小店。記得之前去也必須提前訂座,例必 full house,沒料到竟也不敵疫情……

真可惜,往後去新加坡想一個人或跟行家吃辣蟹也苦無地方了🥺

唯一安慰是亞坤仍健在。

吃不到 Chatterbox,時間亦已不早,於是在商場內隨便找家不用排隊的,可幸還不錯吃😋


午餐的魚定食,我卻更欣賞小碟的瓜菜是不是搞錯了甚麼?
🤣

餐牌上寫的是布甸,可是口感更像 Crème Brûlée 味的雪糕,感覺新奇 😋😋😋


工作完畢,難得日落前天朗氣清,於是乘集合前僅餘的 40 分鐘到酒店附近逛了一圈快拍幾張。果然新玩具操作困難,也來不及徒步到魚尾獅已得回程。

晚上大會安排到 Fullerton 酒店旗下的 Monti 用膳。Monti 沒錯是很高級的人氣餐廳,但我情願大會安排我們去吃地道的新加坡辣蟹啊)))


餐廳天台的觀景台景致開揚,商業區與河畔景色盡收眼底。

Amuse Bouche:Chef's Choice of the Day(口感是雞肉)

1 st Course:Stracciatella Cheese Melon Carpaccio

芝士略嫌烤得不夠香,但整體味道清新,作為頭盤算是恰如其份地發揮了作用。

2nd Course:Roasted Atlantic Black Cod Burnt Mash Potato

鱈魚無論到哪家餐廳都屬安全之選,魚肉一定嫩滑,但真正有驚喜令人食指大動的則寥寥可數。

3rd Course:Classic Tiramisu Espresso

一向不好
Tiramisu,不過這家用的不是冧酒,酒味不重,口感也絲滑,Tiramisu 比平日吃得多。

然後明天因工作關係,似乎一日三餐也在酒店吃自助餐解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