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1

deadline fighter 的寫作模式


受到另一位作者啟發,決定也來記錄一下寫作日程,以不同顏色代表不同作品(日記和散文重修上載則沒有記錄在內)。

除了固定週日更的《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和週一更新的《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 ,《伊利昂之翼》《十辭星海》雖然同屬週更,但更新日期和頻率不定,從每週一更到一週五更也有。另外還有必須配合委託人時間表撰寫的劇本殺小說,和每月最少一篇新散文,寫作日程難免色彩繽紛🌈

想來我確是比較傾向同時寫多於一個故事的作者類型,喜歡適時轉換一下心情,有助刺激靈感;那些單一個故事就能寫幾百篇的大佬太強了,數年來寫同一個故事都不會有異心想開新坑,自問望塵莫及😩

不過「切換」得太頻繁難免會精神分裂🤦🏻‍♀️而且沒好好規劃更新時間表,待有靈感才寫的話,對我這種拖延症寫手來說似乎並不合適。

雖說加入蕉園後,拖延症已改善了80%,基本上固定週更都不會脫稿,但沒有訂定更新日期的那些,便變得很隨意,哪天有空/靈感便寫寫。

後來發現,固定週更對個人而言十分湊效 ── 《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 之前逢星期一更新,於是每到週日便乖乖坐下來靜心寫。明明之前數天一隻字劇情也想不到,可是每當坐下來告訴自己「明天得更新了」,劇情便猶如音樂流曳而出般呈現眼前。

也許像我這種 deadline fighter 就是要給自己訂下明確死線才能把靈感引出來?🤔

今早收到委託人通知,他們正把故事轉成遊戲可以使用的版本,如無意外可以完稿了🎉🎉🎉既然手上那3大 project 已先後於5月內完成,接下來可以好好規劃一下新故事的寫作日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