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23

Relationships can be for a reason, a season, or a lifetime


近日無意在 Netflix 上發現《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的 spinoff 劇集《XO, Kitty》。

相對電影三部曲,《XO, Kitty》不光是發放笑彈和聚焦女主的戀愛腦,探討的社會或兩性議題更多:認祖尋根、文化衝擊、自我認同、成長的掙扎、同性戀、貧富懸殊等等……

看得出來製片很有野心,欲跳出青春校園戀愛喜劇的框框,涉足更認真的議題。不過守備範圍太廣,部分議題會出現眼高手低的情況。

全劇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被刻劃成膚淺角色的 Min Ho 所講的「Relationships can be for a reason, a season, or a lifetime(一段關係可能是為了某個原因或意義而存在,可能只維持短暫的一季,又或是一輩子的事)。」

有些人既非一生中最愛,關係也沒有很長久,偏偏就是影響你最深遠的人,讓你成為今日這個稱職的戀人 ── 這,便是 for a r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