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22

(食食食)尋找新加坡辣蟹的味道@ A.T.A.S


書展至今,一直都靠文友和讀者回圖告知《IG挑戰》哪裡有售,前天被文友取笑,說換作是他,難得出書肯定早就在開賣首日跑到書店打卡。

好吧,看來今年雖然有出席書展和辦簽名會,貓還是太佛系了,最少要到書店走一圈呀 😅

機緣巧合要到銅鑼灣,想起讀者報料尖沙咀和太古誠品有《IG挑戰》,便到銅鑼灣誠品找找看。可能是貓太廢了,在8~9/F 逛了兩圈都找不著🥺 最後轉戰商務則成功在「豬肉枱」發現新作。

任務完成,接下來是日重點項目 ── 覓食😋


自從疫情禁飛,過去每年必吃的新加坡辣蟹幾乎成了絕響。難得昨夜尋味時發現銅鑼灣有一家新加坡菜,竟然有一道菜是辣椒蟹肉醬配炸饅頭❗️❗️❗️ 而且從照片看來,跟新加坡 Chilli Crab 的醬汁好像,過往我們也常常點炸饅頭來蘸醬汁的🤤🤤🤤


辣椒蟹肉醬色澤和新加坡地道的 Chilli Crab 差不多,新加坡甜度和辣度再高一點,但這家的蟹肉絲超多❗️❗️ 竟然可以不用湯匙而是用筷子夾起來,當成果醬般塗在炸饅頭上,可說是啖啖蟹肉,因吃得太爽忘了拍照,那口感和味道實在太滿足了 🤤🤤🤤

在禁飛的日子裡,這個辣蟹饅頭($98)大概已是 the next best thing 🤤

某熊見貓吃得那樣滋味,本打算讓貓多吃一個饅頭,還好貓堅持分著吃,吃完第二個尚未吃麵和雞翼已飽了八成半!


見食評寫喇沙和這個辣椒板麵($88)也不錯吃,最後某熊選了後者,賣相平平無奇,材料倒頗豐富:豬肉丸、炸江魚仔、滷冬菇、溫泉蛋、菜心、炸蒜、和參巴醬辣椒。 

醬料超可口惹味,份量目測沒有很多,可是結果我們兩個分著吃也吃不完,都被之前的炸饅頭KO了😂


炸黃姜雞中翼($48)炸得香脆可口,也能好好鎖住肉汁,這個價錢很可以(一客原有5隻,但待貓醒覺尚未拍照時已僅餘3隻🤣)。


班蘭薏米水($28)和美祿爆炸($58)。

某熊二話不說便選定了美祿爆炸,現場幾乎每枱最少也有一杯,可見是家店的招牌飲品。幸好貓早預視食物頗膩,所以點了較清新的班蘭薏米水。

食物質素高、環境也坐得舒適,我們2個人坐一張大圓枱也不必和陌生人搭枱。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個價位卻是大學飯堂般自助式服務,自行到收銀處點餐、等叫號取餐,用餐後自行收拾並歸還餐盤,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埋單$312,我們拿出 $500 鈔票,收銀員卻表示無法找贖?!?

我們不是吃$50給$500 呀,$312 給$500 鈔票很正常吧?才百多元也無法找贖?若怕假鈔倒不如直接註明不收取 $500 或 $1000,而不是騙人說無法找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