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3

回本

香港人除了排隊,亦是相當喜愛「任食/放題」的生物。

舉凡自助餐、火鍋放題、日式放題、任食韓燒等等等等,香港人皆趨之若鶩。不知怎的,大家往往會有一種「回本」心態:既然付了劃一價錢,不吃白不吃,有那麼多選擇放在面前,自然要吃個夠,要「回本」呀!

酒店自助餐菜式琳瑯滿目確實吸引,但卻鮮有衝動吃自助餐。畢竟既不吃牛和刺身,也不特別喜歡生蠔,人們說的「回本」項目幾乎都不怎麼會碰,倒是甜品最少吃兩大碟……況且這種為了回本而吃到撐破肚皮的行為,感覺本身是就很吃虧🤣

$800/位的自助餐,為了回本必須吃得夠多,且吃的還不一定是自己最喜歡的菜式。

2個人若拿著$1600大洋到其他餐廳,已足夠點一桌自己最喜歡的菜,隨時還有找零,何必勉強自己吃個不停?

以往去牛角,總覺得自己點那麼少是個賠本貨。午餐時段吃不了那麼多,於是決定改點定食套餐,淨點自己愛吃的。


雖然沒有車海老,但熊點了最高級的肉肉拼盤還是吃得很滋味。


海鮮鍋有蜆、帶子、墨魚仔還有滑豆腐,只差沒有海蝦,但送牛角飯一流,大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