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3

全新連載正式啟動


新作掙扎良久:書名想不到貼切又易記的怎麼辦?要不要先日更五篇然後再轉週更?還沒寫完五篇,要不要再延遲一星才開始連載?但感覺上已休息太久……(其實並沒有,每星期都有別的在更新)。

再說,這新作其實也不算新?小說大綱乃早期簽約花千樹出版社時一部已過稿的作品,不過後來因升學忙不過而擱筆,便一直塵封至今🙈

那為何加入 Penana 後最先發表的反而是《失戀日記》《少女黑客》而不是這故事?

《失戀日記》大學時期寫了2/3,後來專注寫出版小說已抽不出時間續寫。重新執筆後第一時間補回一個滿意的結局,有始有終嘛😜

至於《少女黑客》,則是一心想寫個能代表自己定位的作品。

不過自己太貪心了,這兩年間除了《少女黑客》還挖了很多個坑,一直填一直填,終於到今日才有時間專心把這個塵封的構思翻出來。

問題來了:若按最初的大綱寫,無頭郵件部甚至不是故事主線,可是現在回看,意見卻與昔日的編輯一致 ── 無頭郵件部的事件及謎團會比原來的重奇幻主線吸引(主觀喜好喇)。

結果直到正式開始連載,始終拿不定主意要用甚麼書名🤦🏻‍♀️

畢竟「無頭郵件」這詞彙非常偏門,未必人人能直覺聯想到無法投遞及退回的郵件。但似乎這一刻,《無頭郵件部》已是最貼題而又不劇透的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