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21

人面獸心


這星期動筆寫委託,本決定除了《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和《伊利昂之翼》三個固定週更之外,其餘暫時停更,結果還是為《十辭星海》寫了個短篇:《Tokophobia》。

這星期的題目好~難😰

難在正常看見「禽獸」的故事總會聯想到強姦犯、虐兒犯、禽獸不如的政客云云,不知恁地完全不想寫那些。那麼要寫散文嗎?感覺又太說教了,雖然每個人那把道德尺的鬆緊度不一,然而面對大是大非,正常人都有很清晰的概念(是我功力不足,在人禽之別這議題上寫不出甚麼發人深省的新見解)。

後來看到一篇講解"Tokophobia"的文章,咦?原來世上有種心理病叫恐育症。忽發奇想,或者這次嘗試不去寫那些一望而知的禽獸,而是著墨內心苦苦掙扎,懷疑自己可會不配為人的一群?她們無助、她們困惑、她們掙扎、她們恐懼,正正因為有良知,才會質疑自己是否流著不潔的血液;真正人面獸心的那些,才不會在意所作所為是否十惡不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