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20

總結:2020


(日出,攝於美國 San Jose, 2014)

創挑真是個偉大的發明,給了我不少靈感和動力。要不是這個創挑,大概也不會寫下 2020 的總結。


2019 是風雨飄搖的一年。那一年,打破了我很多的認知。

所以踏入 2020,再也沒有為自己訂任何 New Year's resolution……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作為香港人,也只能夠見機行事、步步為營。

這一年,需要為自己找一個宣洩情緒的缺口,於是我再度回歸寫作。

不經不覺,加入蕉園已 5 個月。

感謝大家創造了這個氣氛良好的互動環境,讓我可以駐足寫作,認識新朋友。

這 5 個月,改變了過去拖稿的壞習慣:

《當失戀日記遇上斷線風箏》補回一個滿意的結局,終於能為這故事寫上句號。

開始連載《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不知不覺已寫了 7 萬多字,還未跑到終點。

因為魅影的創挑,寫下了《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的序章,覺得有趣,便開始了週更連載。在此特別鳴謝曾為這故事提供面具點子的作者。

雖然不擅長寫科幻,但還是硬着頭皮跑去參加「第三屆 AIKEN 文學大賞」,第一次寫科幻冒險故事,僅得 4 個月時間,希望《伊利昂之翼》能有始有終。

原以為不會再寫純愛故事,但多得魅影的創挑 (對,又是魅影!),讓我重拾初衷、回歸原點,寫下了《十年の約束》這故事,謝謝你。

這 5 個月,參加了幾個創挑,結識了好些志同道合、談得來的作者朋友,讓寫作的路不再孤單。

2020 年,雖然射箭海外賽全面取消,不過上天關上一扇門,自會開啟另一扇門;創作路上,今年很充實,也有很多得著。

謝謝大家。也祝大家有個創意無限、充滿可能性的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