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3

(食食食)浮誇叉燒醉鮑魚@明閣


工作關係,又有機會到米芝蓮一星食府明閣用餐了😋😋

該店的酒香海蜇醉鮑魚和蜜汁叉燒一貫的浮誇,騰雲駕霧般出場。不過不單只有賣相,鮑魚爽口帶些微酒香,叉燒香軟入味,難怪是必選頭盤。


尖荀蝦餃、賽螃蟹餃皆以食材取勝,但最驚喜的還是那個油雞樅菌蒸素餃,雞樅菌非常的惹味,口感恰似沒雞肉的豉油雞?🤤🤤

姬松茸螺頭水鴨湯滋補入味火喉十足😋😋

這個名叫上湯鴛鴦蝦球素千層,蝦
有那麼大隻
嗯,那肉質那味道,根本是芝士湯龍蝦嘛!被騙了~


就……很普通很清的一道菜,不過蟲草花和菠菜也是貓愛吃的,食材新鮮,氨基酸、維他命和鐵質滿滿!


之前就說過,一家中菜的功架扎不扎實每每能在炒飯體現。明閣的欖菜肉鬆炒飯算是吃過的中菜館當中數一數二出色,美味的程度,是一頓飯下來已經吃得很撐但還想再添一碗那種。

不過這天不曉得是換了廚師還是甚麼原因,雖然米飯依舊粒粒分明,但調味方面偏淡,肉碎竟然有筋/渣?最後吃剩半碗收場(吃那麼多道菜本來已經飽了,炒飯吃不吃也沒差,無謂勉強自己吃到撐為止)。


黑糖桃膠薑汁牛乳奶凍是明閣的招牌甜品,用的是日本 3.6 牛奶,奶香特濃,奶凍嫩滑且透出淡淡薑汁香。桃膠口感頗特別,可說是畫龍點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