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

寫作:重拾初心


其實最初最初,只是在網上寫寫散文和單元/短篇愛情故事。

後來簽約出版社,編輯認為愛情小說一蘿筐一蘿筐難以突圍,於是建議我定位寫奇幻愛情小說。自此再沒寫過純愛故事,《當失戀日記遇上斷線風箏》也只是補回一個結局而已。

絞盡腦汁構思懸疑佈局,務求每個高潮每個結局都有驚喜有意外。漸漸地,離那個以刻劃愛情的細膩打動人的自己愈來愈遠。

這天收到作者魅影的創作挑戰邀請,本來回說近日事忙,擔心沒時間寫成,結果想着想着,一幕幕猶如電影畫面般閃進腦海,一動筆,寫着寫着,一個晚上便完成了。

已許久許久沒寫過純愛故事,初時還擔心那支筆早已生鏽,還多得這個創挑讓我重拾初心 ── 無須驚世大陰謀,不必引經據典與諸神打交道,只是將愛情原原本本的樣子呈現出來。

你可曾與戀人許下過十年之約?可還記得最初最初那絲青澀的悸動?

我們都長大了,然後當年那些天真傻氣的舉動、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也漸漸變得很模糊很模糊。記得有個 ex 曾告訴我,他會再談戀愛的,只是一些事情,譬如偷偷跑去沙灘撿一箱貝殼然後串成風鈴來送我的那些事情,不可能再為下一任做。

有些感動,不可能再有;一些心思,不願意再花。

我們長大了,然後我們失去了。

然後,今日我又回到最初,寫一些平凡的感動、單純的心痛,像顆剝了皮的洋蔥,內裡不過是袒裼裸裎而又藏不住的淚水。

【恋の喫茶店】創挑《十年之約》閱讀連結:https://www.penana.com/story/7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