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21

為《盒誌》新作寫序

由於答應為《盒誌》創挑-圍爐 審稿,因此也會為此書撰寫書序。

問總編字數,咦?竟比參賽者250字嚴苛,200字內需要包含貼題內容同時又介紹該書作品,實屬高難度挑戰😅😅😅

200字,單是書寫自身體會便已刪了又刪,還要騰出字數將主題連結其他作者,真是重大考驗。還好之前有《十辭星海》的30天地獄式訓練,教會我寫短文比長文更困難,要不斷磨練才能做到文字精煉、字字鏗鏘。

刪了又刪修了又修,最後終於不多不少以200字做到首尾呼應,同時帶出「用創作活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的主題:

回想初次踏足圖書館,發現架上每本小說都藏著一把通向異世界的鑰匙,不禁興奮莫名。

還記得嗎?那些在課堂上偷偷翻小說、夜裏躲在被窩內一口氣把結局讀完的日子。

那些年積攢的養分,某天突然滋長成澎湃的心潮,催促十指在鍵盤上飛舞,編織出一個個在腦海冒出的故事 ── 那些只有我知道的故事。

漸漸,圖書館也陳列出由我開創的世界,於是忽爾醒悟:創作,原來是來自異世界的感召。

你也受到感召了嗎?歡迎進入本書作者們的文字萬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