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3

交換手牌的啟示


得獎作品連結:https://www.penana.com/article/1054190

這是 Penana 近期一個非常有趣的創作挑戰,旨在由作者提供點子與大綱,讓其他人來寫,看看相同的題目由別人寫來會成就出怎樣的故事。

雖然《禁忌的傳說》這篇作品自己相當滿意,但由於參賽作品繁多,沒想過能拿下最佳改寫故事之餘,更獲幾位評審高度評價~感動❤️

這個科幻短篇(創挑字限3000)寫來得心應手,看來要認真考慮是不是要轉型做科幻愛情作家🤣

雖然經常有作者抱怨作品冷門小眾沒人看云云,而科幻毫無疑問是冷門類型,但寫作向來先娛己後娛人,冷不冷門倒不是貓的首要考量。

的確,寫王道熱門故事受眾較多,但寫冷門作若能闖出名堂成為記憶點,讓讀者一提及某類型小說就想起自己也是一種成就呀!讓本來不看科幻故事的讀者也能全情投入自己的科幻小說世界,不是更有滿足感嗎?

雖說過去最擅長寫奇幻愛情故事,但或許科幻更適合自己吧?冷門?小眾?管它呢~重點是能讓自己寫得愜意過癮、能寫出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