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2

(食食食)日式冰花煎餃 @三一餃子


星期六有任務在身,替《盒誌》到閱讀時代派新一期雜誌兼回收散文集。

反正到太子,便順道去試試「三一餃子」(貓絕不會告訴你,Google 過閱讀時代的位置後便立即查找附近有甚麼好吃的)。

其實說兩家店近嗎?又算不上。不過吃飽走走路幫助消化倒也不錯,反正只是從旺角女人街徒步到太子站而已。


看食評,三一餃子的中環店相當受歡迎,旺角新店也不弱,經常客似雲來。所以這天特地提早在6pm前來到,剛好不用排隊。


素白牆身、原木桌椅,日式簡約設計富空間感,自然舒適。


看餐牌,二話不說便決定來一客関東煮~太想念老家了🥺

這店的関東煮湯頭味道適中不會偏鹹,除了溫泉蛋和竹輪外,其餘所有配料都是雙份的,兩個人分著吃剛好🤤 

関東煮的水準,吃大根最能體現了,這家的鮮甜軟稔且入味非常;其他如竹輪、平天、鮮菇自然也很不錯 🤤 (貓碗加分!)


至於為何要特意跑來旺角吃餃子?自然是因為這兒有難得的日式冰花煎餃呀!

店家用的是日本麵粉、自家製餡料、自設工廠生產,再逐碟煎成金黃冰花底,那就不可能隨處吃得到了,對吧?

相比中式餃子的粗糙,日式餃子的精髓在於皮薄且軟但不易破,三一餃子在三方面都拿滿分。能夠做到底部煎得脆而不硬,其餘兩面依舊輕軟水嫩,餃子皮的用料應記一功。

可惜當天的粟米豬肉餃已售罄,本想安全地先試招牌餃子,但見餐牌上有蒜芯豬肉餃這個偏門選擇便點來試試。值得一讚是餃子能包住餡料的肉汁,可惜敗筆是用的蒜芯太嫩,草青味太腥,蓋過了餡料的肉味,相信點其他餡料的話便不會有此問題。

但那個薄皮、冰花底和爆肉汁餡料絕對值得一試,貓也會回頭再試其他口味的🤤 


食評很多人高度評價的三一炸雞,聞說暫時只有旺角新店有售。

肉厚多汁,炸得皮脆肉嫩,某熊吃得很滋味,貓則略嫌這個有點偏鹹,可能是個人口味吧。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十分滿意,有老家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