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

Happy Anniversary

雖然不是那種 300日、500日也要來個紀念日的人,但週年紀念還是很看重的。


踏入12am 即收到花束和蛋糕,雖然今年沒禮物(我可是費盡了心思搜尋訂製禮品啊),但看在宅熊早就問我要訂哪家餐廳食好西的份上就原諒他吧😤


今年選在朗豪坊 Cordis 酒店的 The Place 吃自助餐,沒想到 weekday 竟也差不多 full house 😳


本來因腸胃問題不吃生食的貓近年被帶壞,在日本吃過現開的海膽、吃過同事精挑細選的法國白珍珠蠔(還有一堆產地蠔名記不了那麼多)後回不去,也開始冒著拉肚子的險吃一點點。



紐西蘭生蠔不算肥大肉厚,但勝在有海水鮮味,加一點點檸檬汁剛好;凍蝦OK肉質彈牙,反而青口完全無味👎



水蟹粥煮得超綿又入味🤤反而老黃瓜粟米雞湯嚐不出雞味🙄


生果選擇不多,但蜜瓜意外地鮮甜,可惜 cold cuts 竟然沒有 Parma ham (自從去完西班牙後愛上了Parma ham的我)❗️❗️❗️


芝士選擇很少,cracker 更只有一款,酒店自助餐來說是一大敗筆。


辣子雞肉嫩得來香口惹味,吃不得辣的人走寶了🤤 


豬手皮烤得超脆,肉也入味,但放久了可能會變得乾身😅


自助冷麵吧配料算多,我在梅麵和抹茶蕎麥麵之間選了後者,完全是貪好玩,味道很一般。


海南雞很肥但味道一般🥺


來到我的主菜 -- 甜品🧁


印象中, JW Marriott 的水準最穩定、嘉里酒店 Big Bay Cafe 的最有驚喜,而 Cordis 的甜品櫃絕對算中上級數,bite-size 正好可以讓甜品控多試幾款口味,而且賣相精緻、味道也相當不俗🤤


榴槤控必試:榴槤班戟味道香濃,不過有點膩,吃完一件戰鬥力大減😅


鐵觀音梅酒啫喱:鐵觀音啫喱本身帶有茶甘,底層則有酸酸的熱情果和梅子果皮中和啫喱本身的甜度,非常的醒胃,不錯不錯。

白桃烏龍茶啫喱:白桃太太太甜,完全掩蓋了茶味,甜得受不了😖

伯爵茶栗子麻薯杏仁撻:栗子蓉香甜絲滑不過栗子味太濃反而不大嚐得出伯爵茶蛋糕的味道,麻薯無味但加添了嚼口,個人 encore 之選 🤤🤤🤤

玄米茶巴斯克芝士蛋糕:像壞掉了的芝士,令剛才的榴槤班戟倒流,害我差點嘔吐 🤮🤮🤮 不了。

黑白奶茶千層酥:不大嚐得出原來是黑白奶茶味(本來就不喝奶茶的我),但酥皮非常鬆化香脆,個人 encore 之選 🤤🤤🤤


要注意部分甜品 refill 後竟然換了款式,手快有手慢無!害我嚐不到富士蘋果培茶蛋糕!可惡!


不少人視 Mövenpick 為回本之選,我也喜歡 Mövenpick,不過兩球即止,還是主攻那個令人目不暇給的甜品櫃,畢竟款式繁多,對最愛嚐新的饞嘴貓而言,單是每樣來一件也會吃不消😆

是日最失望的是竟然沒有長腳蟹(雖然自助餐的蟹腳水準很一般,還是期待再去日本吃松葉蟹和炭燒鱈場蟹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