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1

中秋隨拍 +《蕃茄醬 Ketchup》個展


中秋本來沒有特別想要去賞月。

是很想到大澳拍攝水燈節,但假日人太多,而且中秋期間也不會亮燈,可以直接放棄。

離開文字工場後徒步到觀塘海濱花園。之前朋友傳過「水中月」的照片給我,亮燈後相當有看頭,只可惜已相約宅熊前往尖沙咀換領哈根大師月餅(最後一天),匆匆拍了幾張照片,來不及等日落後亮燈了。


已好幾年沒到過鐘樓拍中秋花燈,早前有在報上見過今年的「低頭系列」,還挺有意思的,於是換過月餅後特地繞道來拍拍。本打算之後穿過海港城返回港鐵站,但途經我倆常去的「海港城・美術館」,見到館外貼著一張鴿子海報,以為是鴿鴿展(宅熊超喜歡鴿鴿),也好奇展覽主題為何叫「蕃茄醬」跟鴿鴿有啥關係,於是便入內觀看🤩


每隻鴿的造型也有別,人類手持的物件各不相同,很有心思的創作。


這一組不知怎的有點幾米的感覺 🤔


這個毫無懸念是我最喜歡的作品❣️獅子也是貓科類喇~不要歧視牠,給牠一個家🤣🤣🤣

我看到這個馬上抓住宅熊:這家髮型屋很適合你!快去試試🤣🤣🤣

你會向流星許願嗎?(我不會,難得一次流星雨,才不會浪費欣賞每顆流星的機會)


這作品也是超有感的,熊熊好想拯救夾公仔機內的同伴啊~~~


這作品諷刺得來也很有喜感 🤣🤣🤣

這作品讓我突然想起之前為《十辭星海》寫的其中一個單元故事《誰是外星人?》


小綿羊騎著小綿羊🤣🤣🤣 (轉到後面看,原來另有乾坤)

這是虛擬世界磊落比試,現實世界背插一刀的意思嗎?🤣

這鯊鯊也太可愛溫馴了,好想和鯊鯊一起撈金魚😍

日與夜的生活:你想做社蓄太陽伯伯還是酒保月亮先生?



展覽比預想中吸引得多,強烈推薦❣️

本地藝術家Kazy Chan首個多媒介個展 《蕃茄醬 Ketchup》

日期:2021年9月3日至26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