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2

失望的偽文青日


美荷樓生活館疫後重新開放,果然人山人海,我們還是改天待人潮散去再來參觀吧,這天逛逛市集就好。不過其實市集攤檔就跟之前逛過的那些差不多,大部分都是常見的手作或布藝,只有一檔把女皇頭硬幣製成首飾的,另一檔把樹葉製成銀飾的,還有貓咪名信片和速寫比較吸引。


美荷樓為二級歷史建築,現已改建為青年旅館

扭蛋機有很多貓玩具🐱

這間 cafe 好像疫情期間曾一度停業,現在翻新後重啟,不過是日有市集人擠人,還是改天再來試吧。


來之前上網查找石硤尾有甚麼美食,見不少人推介一家鰻魚飯(日式黯淡銷魂飯)便帶著某熊去試。

某熊認為份量十足而且魚脂豐腴,對得起這個價錢($118),比活水好吃。但老實說,單是米飯並非用珍珠米,乾得來又黏且是冷的,作為日本料理完全不合格❌ 活水的珍珠米煮得比這家好多了,不過活水的魚類不推薦倒是真的,但雞、豬、牛、天婦羅都非常出色。(後來發現貓被誤導了,原來還有木蘭二館,在佐敦,但不知為何大家的食評跑錯地方,去了石硤尾木蘭館

說到鰻魚飯,最懷念的始終是日本金鱗湖側的由布まぶし心,這家的鰻魚釜飯無得輸!


那個蒲燒鰻魚汁真的一試難忘!魚肉柔軟,蘸上醬汁炭烤香氣四溢,有魚脂但不會令人感到油膩,大概是炭烤時已滲透在肉身。


店家有三食指示:
第一碗,原味吃;
第二碗,拌漬物和配菜吃
第三碗,注入熱湯即成為茶漬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