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21

卡文與大綱


新年前工作繁重,大腦打結,卡文卡得厲害。沒有人發現我卡文,只因沒脫過稿。

大家都說,有了大綱便不容易卡文,這點我是絕對認同的。但很遺憾,我真的不擅長也不適合寫大綱 🤣🤣🙈(原因另一篇日記「寫作任務」內有詳解。)

像我這種靈感迸發型寫手若一開始便擬定大綱,很多後來才冒出的點子、角色和結局根本不會出現在小說裡;偏這些中途加插的轉折和結局,卻是我認為最精彩最值得保存的部分。

雖然文友取笑我這樣不能算卡文,但其實只因我犧牲了更多的睡眠時間去突破瓶頸,將卡文時吐了一地的血抹乾不讓人看見而已。

同時在寫《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伊利昂之翼》三個故事,手上又沒有大綱,且還是我不擅長的科幻小說,怎可能沒卡文啊 🤣🤣🤣🙈

饒是如此,最近在 Google drive 翻出了舊日寫下的一些點子,突然心動,很想重拾初心寫愛情故事。已有一些頭緒,打算將這個點子合併之前恋の喫茶店的創挑文寫成故事……就暫定叫《尋找失物:150 克幸福》吧!

你看,明明在卡文,卻又一邊心思思想開新坑,坑死自己的就我這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