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21

被寫作耽誤了的美食家?

近期頻頻出美食 po,不知就裡的人或許會誤以為我是 food blogger?

可能之前疫情大家抑壓太久,這星期不知怎的忽然一窩蜂推午餐會(即邊聽演講邊工作邊吃飯那種),今天被安排坐在高層側,全程必須不停發掘話題/被測試對業界有多了解(尤其對他們的產品)/展示自己對網絡安全有甚麼認識……好累🥺🤦🏻‍♀️


是日 luncheon 選在灣仔的龍袍,初嚐這家店,食物水準不俗。(同枱兩位行家已在開懷大嚼,但我正與高層對話,基於禮貌要待高層講完才能開動~餓)


這道菜名為「白雪藏龍」,豆腐做得超級嫩滑,龍蝦肉也彈牙鮮味。


行家對這道「魚米之鄉」讚不絕口,魚肉彈滑爽口、湯頭鮮甜,加上脆米惹味,的確是很不錯的湯飯。


由於中途不斷進行業務對話,食不知味,完全忘了拍照,到再閒下來(輪到其他行家發話)時,已經上最後一道菜「黑松露炒飯」了😅😅😅

工作關係,經常進出五星級酒店和高級食府,不少朋友羨慕貓可以免費吃大餐,這一點確實不能反駁,但他們往往忽略了午餐會背後其實是要做足功課🤦🏻‍♀️單是席間那些話題,若非有備而來,答不上話便會顯得自己不夠專業,而會後亦有後續功課,絕不是吃完便可以拍拍屁股閃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