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3

平民餐蛋脆豬


早陣子,雜誌推介王子酒店「東來居」叫價$128的餐蛋飯,即時鬧得沸沸揚揚,大家都覺得罐頭餐肉平民飯賣天價不可思議。據聞東主死撐,指店裡用的是含金華火腿的高檔次午餐肉,跟茶餐廳幾十大洋一碟的用料不可同日而語。咦~~奇怪,貓光顧的這一家,也強調採用的是金華火腿午餐肉耶!但餐蛋麵索價還不到$30大洋~~嘿

貓是比較接受訪問中,負責人說「你去酒店飲杯咖啡都六、七十蚊啦!喺酒店食個餐蛋飯咁嘅價錢都好合理」的解釋 -- 現在擺明車馬開天殺價,酒店級環境酒店級價錢,願者上釣。

《娶得過》

認識一群酷愛ACG(動漫遊)的宅男,從他們那處得知高登上流傳着一個信條:初次約會願意和男生吃麥當勞的是好女生,好的程度甚至達「娶得過」的水平。

不曉得高登仔認識的都是甚麼樣的女生,都矜貴得從不進出快餐店?會跟男友或男性朋友吃個快餐的女生幾時變成了稀有物種?!?誠然,站在女方立場,從約會地點多少能看出男方有多重視這個約會,但花心思不一定就得花大錢;再高級的餐廳,若不幸選錯對象,話不投機內容乏味,再精緻的美食也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