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22

活得自在


今日話題度最高的,非資深藝人曾江被發現倒斃於尖沙咀檢疫酒店莫屬。

論及這位甘草演員,演技精湛毋庸置喙,演奸角尤其出色(雖然貓對他的印象最深刻還是那個每到農曆新年也會播出的「美源髮采」廣告😅)。

雖然演出經驗豐富,但據聞曾江一直與獎項無緣,直到 2015年才憑《竊聽風雲3》榮獲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這倒令貓有點意外。憑他的演技,應該得到更多認可。

不過他似乎十分享受這份工作,女兒也形容「對他來說,人生最緊要去玩,食好嘢,做鍾意的事,他最後一日都是做人生喜歡的事,這已是最緊要的」

樂天知命、享受人生,夫復何求?R.I.P

又原來,曾江是個學霸,於名牌大學 UC Berkeley 建築系畢業,後嫌建築師工作苦悶轉投演藝界。大家都只知道他好戲,卻從來沒有人提及他驕人的學業成績(當年能考入名牌大學還拿獎學金的還真不簡單)。

曾江大半生與獎項擦身而過,卻仍一直在演藝圈努力,單這份毅力便很值得敬佩了。

有許多人實力先不說,單在努力這方面就已比不上別人,卻一直放負,抱怨懷才不遇、不受器重;自己的努力是拼盡全力,別人的成果卻被說成是幸運、有貴人扶持。

這些人從來都只會埋怨自己遇不到伯樂(即使他們不是千里馬),卻從不思考成功的一群到底有甚麼優點或吸引力,會引得貴人眷顧

自問不是行運超人,機會不會從天而降,成功也不可能單靠運氣;天時、地利、人和、努力、實力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