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3

宅宅本地出走記


又一次誤信天文台!!😤

因天氣預報指週五天陰可能有雨,週六放晴,於是這個復活長假首日便留家寫稿,結果呢?週五藍天白雲,週末卻陰霾密佈,照片拍出來都是陰沉沉的🤦🏻‍♀️

不過這個長假總算有好好的出外走走,沒有淨宅在家。

出發前先來個野餐吧(蜆肉那個才是我的)~


第一次來香港仔水塘,跟城門水塘比簡直是人跡罕至啊 ~ 沒法子,這兒的景色的確比城門水塘遜色,不過一想這那邊的候車時間就要打退堂鼓了。


回家後竟在手機相簿內發現這張猶如以拍攝星軌技巧拍出來的照片,太神奇了!!是森林星軌照🤣這大概是拿著手機前行時不小心按到相機吧?即使要我刻意拍也拍不出這種藝術效果啊,賺到了🤣

若不是黑壓壓的烏雲蓋頂,這兒應該算心曠神怡吧~

可惜沒有排水,拍不到那種恍如瀑布般的風景

手機殼有穩固環很重要,不然絕不敢彎腰伸手往下拍(硬是覺得會噗通一聲……

山坡上的泥土和樹根甚麼時候會抓不住這座斜塔,一整個滾下去落入池底?

這孩子很好奇,但又有點怕生,只躲在樹後偷窺不肯出來摸頭~毛色很美,也很胖一隻❣️


從灣仔峽道走了30分鐘超。級。斜。坡下山走到灣仔藍屋(由於太斜了,要很小心別走太快會真的滾下山坡,膝蓋受壓讓熊腿酸了2日😅)

雖然曾多次路經,不過這才第一次認真逛藍屋。招租客住在古蹟裡這件事實本身已十分有趣,而且看樣子社區鄰里關係十分密切,還經常會搞搞活動,十分難得。

好好保留幾代人的生活足跡,這才是真正的說好香港故事

藍屋本來不在今天的行程規劃之內,不過剛巧下山後看地圖就在附近,便順道走過去逛逛,也真不枉走了這一回。

有關藍屋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個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