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21

沒儲稿的我學人玩加更是否搞錯了甚麼?

(圖文不符:這是為了記錄山火後禿了一片山頭所拍的照片 也是我的靈感?

開始時到底為甚麼會採納加更機制?忘了。大概是新加入蕉園依樣畫葫蘆,希望能夠藉此提升作品的熱度。

既然開始了,便堅持下來吧。

不過我弄錯了一件事:玩加更的,大都是有存稿的日更作者。作為一個沒存稿,就連大綱也欠奉的作者,玩加更簡直是大錯特錯+自尋死路!🤣🤣🤣🙈

還有就是忘了隨着連載的篇章數目遞增,加更的門檻也應隨之而提高呀!故事僅得20篇時訂50個「喜歡」加一更算是合理,都寫了快七十章了,還停留在每100「喜歡」加一更,難怪愈來愈不對勁,怎麼最近加更加得那樣頻密了?🙈

上星期3個週更 +《十辭星海》的單元故事 + 2個加更,在4個故事之間不斷切換,腦筋開始打結。

寫作需要時間沉澱才能去蕪存菁,發酵出好的點子,釀出好的作品。大腦即使啟動了快速切換模式,還是需要一絲喘息的空間。

文友建議不如取消加更機制,內心掙扎兩秒,最後還是決定再堅持多一會。雖然沒有讀者反映過對加更制的意見,但這是自己最初許下的承諾,能力所及,即使辛苦一點還是不想失信於讀者(雖然很可能根本沒人留意達標加更甚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