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2

寒風中那杯不能喝的熱巧克力

香港這幾天超冷,夜半喝著杯湯,不禁想之前到馬德里出差剛好也是冬天,在刺骨寒風中的露天茶座吃過的熱巧克力 churros 🤤☕️

嗯,西班牙那邊的巧克力是用「吃」的,太濃稠,不能喝。

之前到巴塞隆拿瘋狂吃 Paella(西班牙海鮮飯),這次因行程超短工時超長沒時間到處閒逛,所以事前做足功課,好好利用落機後僅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吃盡當地美食🤤

西班牙人似乎真的很愛露天茶座,Chocolates Valor 門外也設有露天座位。

從店內的裝潢頗有現代感,特別喜歡他們以瓷磚砌成牆身裝飾。


Churros 是西班牙人的家常早餐小吃,來到馬德里必不能錯過當地兩家百年老店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和 Chocolates Valor!

抵達後先往酒店 check-in,安頓行李隨即外出覓食!

為爭取時間逛名勝,只好 skip lunch 直接到百年老店 Chocolates Valor,拿 Churros 充當午餐。最初還擔心會不夠飽,可是醮上巧克力醬後還真的裹腹感滿滿,一個人根本吃不完4條,那是2人份吧。

Chocolates Valor 的巧克力非常濃稠,根本是巧克力醬,要不是 75℃ 熱騰騰,很可能已結成塊狀
😆 不可以光用來喝,但用來 churros 則正好以巧克力的苦澀來中和油膩感。


第二天6am便離開酒店工作了,辛勞一天後當然要好好慰勞自己。美食家同行先帶我逛 Market(說是有蓋街市,但這一個更似美食廣場),那兒的 tapas 很精緻,不過一小口一小口的,要吃飽
價格還真不便宜。

西班牙不愧是 tapas 發源地, 就連街市內的 tapas 也琳瑯滿目😍


來到西班牙,一般人都不會錯過西班牙火腿。貓不吃生肉(雖然朋友都說風乾火腿不算生肉),但既然來到西班牙,只好捨命陪君子。隨行家走進一家肉店,原來內有乾坤,店的右邊是肉檔,左邊是立食酒吧。


後來我們發現原來二樓還有堂食,不過店員再三提醒二樓堂食價格較高(懷疑不時有玻璃心國民因價格差異來鬧事,是以店員不大友善)。勞碌了一整天,我與行家都不介意多付1~2歐,好好坐下來犒賞一下自己。


就肉店而言,這裡的環境真不錯。

點餐時,店員知道我們操流利英語後就沒有給我們臉色。


這西班牙火腿吃了真的回不了頭:肉質夠嫩、入口有鹹香但味道剛好不會過鹹;且店家毫不手軟的給了4~5大片,配上甜度超高的蜜瓜,簡直人間極品,吃得我倆超滿足。

我從沒吃過 Parma ham 無從比較,但同行食家也直指這肉價格相宜,但比他在香港吃到的美味多了🥓🍈

因人太多,第一天沒去成的百年老店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別說本店,連隔壁的立食分店也全院滿座😱


我們走運,雖然本店、立食店全滿,街上的露天茶座竟然有位,即時入席。


San Ginés 的 churros 比較脆,巧克力相對較稀但甜度
較高,不過那條長長的人龍要不是有行家作伴,我一定掉頭便走!

雖說 churros 乃西班牙獨有小吃,不過作為宵夜,應該點一客兩人分著吃便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