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2

執屍的學問與 Tiffany Blue 的故事

深夜,文友仍在天南地北,突然有人提出想創一個創挑:寫你人生中遇過的十大奇葩。

朋友,世上奇葩何其多,要數的話,沒完沒了啊🤣

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分享完奇葩異聞錄,自然要好好清理一番。不過會在深宵腦洞大開的文友,思維說話也與別不同(誤 🤣🤣🤣





聊至4時許,發現明天的更新還未寫過,結果邊聊邊寫邊找資料,一直寫到5時許才竣工🤦🏻‍♀️

上傳了<暗戀你。暗戀妳:Eyes on Me(Track 1~6)>最後一章,明天終於可以順利連載完畢。

相對上一首,這故事內容修的幅度比較大😵 畢竟大學時期寫的暗戀故事太青澀,細節粗糙,推進不夠圓滑、略嫌倉卒。不過現在回望,還是會喜歡這種窩心的小故事,因為這一刻的貓大抵已寫不出這種酸甜交雜的青澀🤦🏻‍♀️ 

所以青澀的部分貓也盡量保留,只是太粗糙的稍為打磨一下,粗疏的細節補回去,然後心血來潮找資料,在最後加上了 Tiffany Blue 這一段,感覺故事終於圓滿了😌

//賴俊平偏要乘這個時候再出難題:「你不好奇為甚麼我會挑 Tiffany?」

因為夠經典氣派?因為是名牌?郭霜已經一個頭兩個大,根本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為甚麼?」


「因為這家店只有一樣非賣品 ── 他們的 Tiffany Blue 小禮盒。這隻 Pantone 專利顏色除是象徵幸福的知更鳥蛋藍,亦有別稱叫『毋忘我藍』。那是無論你願意花多少錢也無法購得,只會由店家送贈的一份心意;恰如我的心,獨一無二、不可收買,但只要你屬意,我便會無條件奉獻。」//


延伸閱讀:https://www.penana.com/article/797247



作為一個貧苦學生,貓大學時期自然不曾踏足過 Tiffany & Co.,那時候的描述全憑想像,很粗略。即使後來有了自己的第一、二、三……件 Tiffany,也沒研究過它的品牌故事(《Breakfast at Tiffany's》倒看過不止一次)。
這夜翻查資料,竟發現原來 Tiffany Blue 意義深遠:無論是象徵幸福還是寓意毋忘我,都有一種說不出的魔力。

不過最令粉絲鍾情的,應該要數他們的 Tiffany Blue box,忽然就聯想到愛情:抱歉,非賣品,出價多高也不賣,只有在遇上對的人時,才會無條件雙手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