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

坑,全部都是坑


自從上月底提出散文 IG crossover 的點子,這2~3星期內已完成了8篇散文,效率比平日高出兩倍不止🤩

能夠增產當然開心,過往寫散文最頭痛的便是找題材,如今很多時由別的作者出題,我按題目寫便可以了,省事得很 😂 不過感覺還是有點過於密集,接下來還是要挑一下題目再寫,不再湊熱鬧了。

昨晚有讀友問起出版社的二三事,其實只要是文圈的人我都很樂意回答的。畢竟作為業界的金字塔底層,如果作者也不互相扶持的話,創作這條路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走下去。所以,如果我的經驗能讓大家抓到一點頭緒(雖然未必有參考價值),我是很樂意分享的。

之前已有文友建議過我寫出版Q&A,那麼往後有人問便不用再答一次,我亦有此打算。讓我先整理一下資料,原來初出道時寫過很多文學雜誌,有些沒翻出來我都忘了曾經供過稿出過合著😱 也不曉得搬屋時收到哪裡去了(很可能在床底還未開箱)。組織好以後再寫吧,Q&A就把大家的問題和我的回應直接搬過去,再潤飾一下便可以了,多方便(aka 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