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

The choice is an illusion


The choice is an illusion. 

Matrix 4 Bugs 的這一句真的很諷刺,除諷刺在推翻前作的哲學,還可以用來諷刺打臉日常大小事。

當初說甚麼自由選擇非強制性的謊言,今日因未打疫苗的屬小眾,已經沒有發言權、選擇權或人權。下月24日落實一系列措施擴大疫苗氣泡要求,不打針的話不可進入食肆、圖書館……甚至不可上學。

這好算非強制性?真的有自由選擇?

嗯,你可以選擇去死,也是一種選擇嘛。

一直在等下一代疫苗,我實在看不出活在香港打第一代疫苗的邏輯:

1. 香港的確診率很低;

2. 目前本地確診者幾乎全是已打了兩劑甚至三劑疫苗的人,數據證明打疫苗根本防不了武肺;

3. 即使不幸中了武肺也會康復,打疫苗卻有可能面癱、猝死,風險比中招還要高!

為何打疫苗要冒的風險比中招風險還要高?而且打了也完全不能保證不中招,這是我所不明白的。

假如疫苗副作用沒那麼高,那我很樂意打,所以一直在等第二代疫苗。

結果選擇只是個假象。





卡文

終於更新了本週的《少女黑客》,卡文卡到想死😢

奇怪文友都覺得我不會卡文。其實我卡到血都吐了一地了😵😵😵

他們會有這種錯覺,大概因為我加入蕉園後戒掉了從前脫稿的惡習,但仍舊無改拖延症,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肯安坐下來乖乖地寫,再卡也還是會如期完成。

但能完成不代表沒卡文,而且還卡得死去活來!只是我將卡文限制在特定時段,只要犧牲一點睡眠時間就能擺平。

這一章從 system flicker 寫到 web Injection(代碼注入),再寫到 cross-site scripting(跨網站指令碼),再跑到 hash function(雜湊函式),然後還要把這堆外星語言翻譯成電腦不適者也能理解的狀況……作為文科生的我有多想死應該不難想像吧?

為甚麼我要跟自己過不去,寫這種燒壞腦的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