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21

記某蘋果突發記者


這些年,認識了不少傳媒朋友。

某一年,某個飯局,席上有位被停了電單車駕駛執照的突發記者。據說,突發停牌很平常,畢竟他們為了追新聞超速駕駛屬等閒事,分數一天天的扣總有扣盡的一日。

那位突發記者憶述一次槍戰,幾位同行不加思索便衝到最前線,以私家車/電單車作掩護屏障,當下腦海只有一個念頭「倘若真的爆發槍戰,一定要捕捉到開槍一刻!某某報拍到而我沒拍到,回去就死定了!」

結果他拍到了,因為那張用生命換來的照片,他還獲發可觀的獎金。

突發記者笑言:「當時一心想著拍不到照片就死定了,要到事後才知道危險,真槍實彈呀!回頭,我竟是站得最前的一個,比任何差人都要站得前。」

當突發的辛酸不足為外人道,這一刻能談笑風生輕描淡寫當一則笑話來講,可當日鳴槍那一剎,他連自己的安危也來不及顧,只掂記著要把工作做好;這種悲哀,大概只有新聞工作者才能深切體會。

而那一位,正是當年《蘋果》的突發組記者。

預告:《假若愛有「如果」》


本打算在《伊利昂之翼》和《御饌津的神奇面具店》之後便開始寫純愛故事《尋找失物:50 克幸福》,不過此時文友通知 POPO 新辦了短篇愛情故事比賽,勝出作品更有機會影視化(妄想中)!

好吧,雖然競爭激烈機會渺茫,還是努力一下吧,反正才兩萬字(欸?怎麼似曾相識 Déjà vu?參加醫生辦的那個創挑時我也好像說過同一番話,結果《伊利昂之翼》寫了三萬多才收筆 😅)

因要參賽的關係,故事暫時無法在 Penana 上連載,不過待賽果公佈後就能把故事完整遷往蕉園(除非拿了首獎受合約所限,做夢……)


假若愛有「如果」》故事簡介:


世事沒有如果、愛情沒有如果,但,假若給你一個「如果」呢?


如果,你能穿梭於兩個平行時空,你會選擇回到過去那個已切斷了可能性的時空,與暗戀對象發展那段未知的戀情?抑或停留在現行的時空,繼續與那個最懂你的人編寫未來?


在那間地圖上不存在的神秘實驗室內進行著各式各樣的人類行為模式研究:三個願望計劃、復仇者計劃、出賣靈魂計劃……隨著天皇星 Caelus 的出現,啟動了其他星系不敢觸碰的平行時空,「愛情選擇題」計劃由此展開。


首名實驗對象夏雨音有個已交往兩年多的男友古川漣,兩人感情穩定甜蜜,在快要踏入第三個年頭之際,雨音在 IG 上收到「假若愛有如果」的心理測驗,勾起了她青澀的回憶以及回憶裏的石原光。她的確好奇若重新選一次,她和光是否就會有個不一樣的結局,卻也無法說服自己背叛她和漣的「現在」,因此直到時限過去始終未有送出答案。


翌日,雨音竟收到一個匿名包裹,內裏藏著一個看似減壓魔方的小玩意。原來減壓魔方上的按鈕竟隱藏著穿梭平行時空的秘密?!


晃擺於過去的可能與真實的現在之間,雨音最終會選擇怎樣的未來?閨蜜郭悠希因何會被捲入平行時空的試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