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1

取材:從架空世界到現實


早在2月中已被邀請參加今年的 Microsoft Ignite 大會,礙於疫情,今年無法親赴海外參與交流,只能在網上觀看互動。

最近比較忙,按公關指示登記過後便沒有查看更新,直到今天登入大會網站看過預告片才登時目瞪口呆!太震撼了。

《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內描繪的混合實境世界竟能在這次大會上真實呈現!!!沒想到這個我在現實技術基礎上憑幻想創造出來的未來世界,在故事還未寫完之前便有機會在眼前實現!

雖然疫情爆發前曾在微軟美國總部試用 HoloLens 2,這次也獲邀參加 Microsoft Ignite,但就未有收到 HoloLens 2(想也知道不可能全球與會者也寄一套),未能戴上 HoloLens 2 真實感受那個畫面,實在有點可惜。(或者我該問問微軟公關香港這邊會不會有機會辦個實試活動🤔)





無論如何,單看這段預告片已超級興奮,《少女黑客社會服務令》所描繪的混合實境世界,不再只局限於將我腦海內的想像化作文字!雖然我對 MR 發展技術丁點貢獻也沒有,但還是不免感動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