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2

遲來了的妙想天開

大概一如在 Podcast 和訪問中表示,一切都只是無心插柳地發生,所以並沒來得及周詳計劃。

計劃甚麼呢?

其實早在《IG挑戰》的結局埋下了伏線,宇文亮在結局時預言即墨澪和御饌津書屋的牽絆不會如此輕易被切斷,終有一日,她和他會再次回到都市傳說中那家稻荷神社。

那時候便已為自己留了後路,他日有時間有靈感再續寫。也有想過讓澪轉戰《回憶圖書館》當圖書館理員。

不過最近的構思,是打算寫一系列番外篇《宇文亮:即墨澪觀察日記》,而這個番外篇只有訂閱讀者和實體書讀者才能解鎖閱讀……技術上有點困難,需要蕉園管理員在後台幫忙開通,實體書讀者也要我逐一確認頗花時間,但若能為實體書讀者帶來一點 value add -- 原來讀完小說上網還有後續,又或因而帶動線上讀者去選購實體書,將線上線下的閱讀體驗連結起來,感覺很不錯。

構思是有喇,但首先得寫完那個系列才可以落實執行。況且如何讓實體書的讀者知道有這個專屬待遇呢?本來這種企劃是應該早計劃好,然後在書中留下連結或 QR code 以便讀者追看的,可惜出書之際並未有這個念頭,來不及通知讀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