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2

(食食食)令人失望的富豪飯堂

當知道這天要到 China Tang Landmark 時還滿心期待。因記得早年曾光顧鄧爵士旗下另一家同樣位處中環的 XX Tang 中菜,叉燒尤其出色(要在不好中菜的貓心目中留下上佳印象是很困難的)。

加上聞說這兒是富豪飯堂,應該有一貫水準吧?

結果大失所望🥺(當然啦,對比一般街坊茶樓還是略勝一籌,這裡是以星級食府的標準做比較)


除了甜品賣相特別,容易留下印象,最考基本功的叉燒並沒有想像般出色,略嫌過肥(主要是貓偏好瘦叉,不過好的叉燒即使肥膩仍能做到入口即溶,這一家的明顯達不到這個水平),最少都爹利會就做得比這家好,更別說天龍軒和龍景軒了。


黑蒜帶子餃不錯吃,雖然一咬即散吃得有點狼狽😅 蝦餃燒賣不過不失。


陳皮鴨湯和菜芯苗都嫌太鹹😖 師傅們有試味嗎?平白糟蹋了鮮嫩的菜芯苗🤦🏻‍♀️

荷香八寶飯印象平平,用料確實上乘的,但味道就跟一般較高級的酒家沒兩樣,加上這一頓飯的調味太重,以致貓沒有把飯吃完。


這客黑松露野菌炒黑豚肉,最美味的是菇和秋葵,黑豚肉算嫩滑,但偏肥,不是貓那杯茶🥺


倒是非傳統甜品見驚喜:本地蜂蜜配自家製酸乳酪平衡得恰到好處;蛋殼造型夠可愛😍 


可能本地蜂蜜品種有別🐝🐝 太濃太甜,不及日本蜂蜜清甜。不過配酸乳酪的話,拌勻倒還是不錯吃🍨

蜂蜜黑糖糕口感不錯,夠煙韌,味道就……沒甚麼特別,勝在份量夠細,一小口的。

總括:如果這兒當真是富豪飯堂,只能說,錢果然買不到品味啊(人家富豪吃的是裝潢和格調,喵星人懂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