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2

劇集太多,時間太少

《Once Upon a Time》重溫到第二季,剛好揭發圓桌武士 Lancelot 早已遇害,白雪公主的戰力竟然比得上木蘭?果然是顛覆童話故事。不過看來這一系列要先擱著。經網友一提方發現《The Crown》第五季已上架 Netflix,這一季是戴妃的重頭戲呢!

然後看看鐘,還是先不要開始《The Crown》,不然又會追得昏天黑地荒廢作業🤦🏻‍♀️

畢竟之前一直把要修的文丟在一旁,近日感覺回來了,修得正起勁,不希望因為追劇而影響進度。

修文比寫文更需要專注力和清晰的思維,始終這一回要修的不是錯別字或文句順暢度,這些前幾遍已處理過了;這次修的是整體(尤其是硬科技的部分)的表達方式:這項技術是否有更簡明扼要的闡述手法?這些細節是否可以省略?還是要更加詳細地分析?以讀者的角度看的話,這段解說會不會太難懂?

《少女黑客》剛好修到技術含量較多的部分,所以不想因為追劇而怠慢了,只能挑些輕鬆小品放鬆神經那種,絕對絕對不能開《The Crown》這種新坑😩

劇集太多,時間太少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