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1

寫作:彩蛋



14/5 完成初稿,這幾天修文修至 5am,終於趕及在截稿前修妥全文,將文中自己能發現的bug 都移除了,還新增了 Appendix,算是揭露了一些彩蛋: 

//1) Iliad 系統:取自古希臘詩人荷馬以特洛伊戰爭為背景的史詩《Iliad》(伊利昂紀),取名為伏筆,與「Chap.IX - Helen」呼應,原因於 Chap.IX 有所著墨。 

2) Odyssey 系統:Iliad 之後繼系統,取自同名史詩;由於《Odyssey》(奧德賽)延續了《Iliad》的故事,因此本文之 Iliad 系統亦由 Odyssey 系統來繼承。

3) 文中「氫」、「鈹」、「碳」、「硫」、「鉀」、「鈦」、「鋅」、「鐨」等賞金獵人所屬等級參照元素表排序。

4) Ithaca 病毒:因該數碼病毒源自 Odyssey 系統,因此 Ithaca 以《Odyssey》主角 Odysseus 的家鄉小島命名。

5) 體細胞基因組編輯(Somatic Cell Genome Editing):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已組成 SCGE 聯盟並撥款支持聯盟展開多個研究項目,透過修改編輯患者體內的基因組以校正致病突變,使入侵病原體的基因組失效,以達致治療效果。//

文中尚有不少香港人才懂的彩蛋未有列在 Appendix,你能找出幾個?

接下來得修改委託文了~我何時才能到岸,開始寫我的愛情小說?

閱讀連結:https://www.penana.com/article/5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