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3

《幽遊白書》


《幽遊白書》完食。

本來以一貫 binge watching 的追劇習慣,應該昨天已一口氣看完,不過難得熊感興趣,睡前千叮萬囑要貓別看第二集,等他下班回來一起追。

食後感:好壞參半,若單論真人化,《One Piece》仍稍勝一籌。

還記得當初看畢《OP》的 trailer 超級期待,感覺整個《OP》的世界觀活現眼前,還原度出乎意料地高。至於《幽遊》嘛,說實在的 trailer 感覺不到那種魅力。

至於真人版的角色造型落差有多大……網上已有太多留言詬病,就不多贅述了🙈


不得不讚一下《幽遊》真人版演員將角色的個性神髓發揮得不錯(除了藏馬感覺面癱),動作場面也非常出色,只是故事被刪減得支離破碎。舉例,幻海與幽助之間的師徒關係其實未有時間好好 build up,所以在他得知幻海被殺後大爆發就……很難有代入感 🤦🏻‍♀️

將百多集動畫縮短成五集,大概就只能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