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1

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數日前突然在網上看到《The Matrix Resurrections》的 trailer,回憶驟然湧上心頭 ── 那些年,《The Matrix》掀起一陣科幻片熱潮,加上外形無敵的男主角 Keanu Reeves,那身型格打扮可謂一代經典🤩

其實最初吸引我進場的,並非幾位主角的造型,而是那科幻版《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故事和天馬行空的世界觀。

為了迎接第四集,這個週末一口氣重溫了《The Matrix》1~3🤣 

第一集在當年來說可謂神作,即使事隔22年重看仍可堪回味。只是第二、三集愈來愈失焦,走火入魔了😅 第一集的打鬥硬橋硬馬真功夫,叫觀眾看得過癮;第二集加入大量槍戰、飛車追逐、爆破、CG……過於著重營造視覺特效,忘了重點在於說故事。

到了第三集,先不提當年的 CG 在今日看來多麼的可笑,單是那種超級撒亞人式半空大戰,再加上 machine city 內猶如《風之谷》巨型甲蟲一幕,太多其他作品的影子,反而失去了《The Matrix》原來的味道。那種為 CG 而 CG 的好大喜功,反令故事變得支離破碎,讓為了追故而進場的我大失所望。

看 trailer,《The Matrix Resurrections》似乎終於回到起點重拾初心,就給它一次機會吧,期待聖誕上演🤩